不支持Flash

AMD拓宽显示芯片用途 处理海量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4:1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刘彦青 编译) 本周四,AMD推出了一款修改版显示芯片,它能够用于处理大量的数据,被应用在金融、科研等领域。

  名为FireStream的这款新产品使AMD有了可以与Nvidia今年推出的一款类似产品相媲美的产品,它们希望能够拓展处理能力强大的显示芯片的应用范围。

  AMD的技术总监菲尔表示,人们希望游戏中的交互更真实,因此显示芯片中大量的电路也可以用于模拟应用。这是一个利用显示芯片的处理能力和性价比的绝佳机会。

  与计算机的主处理器相比,现代显示芯片集成的晶体管更多,处理能力也更强大。它们的设计使得它们不适合运行文字处理软件、浏览器等常见软件。但是,它们通常集成有数以百计的能够并行运行的处理单元,使得它们非常适合处理金融报表、地质勘探资料、气象预报中大量的数据。据菲尔称,这一潜在市场的规模可达数亿美元,他说,随着人们发现更多利用显示芯片处理能力的途径,这一市场的规模会更大。

  FireStream还是AMD一个名为“Fusion”的项目的垫脚石。Fusion项目将在一个芯片上集成处理器和显示芯片,AMD计划在2009年初推出Fusion芯片,它将大幅度提高

笔记本电脑的性能。

  FireStream基于高端的Radeon显示芯片,售价为2000美元。FireStream集成有6.6亿个晶体管和320个处理单元,采用0.055微米工艺制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