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广电董事长总裁易人 称不影响液晶巨头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7: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良

  上广电集团内部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由于年龄原因,上广电集团董事长徐为熩和总裁顾培柱日前同时卸任,原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出任上广电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职务,上海市经委副主任傅新华接任上广电集团总裁。与此同时,上海广电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顾伟民将接替日前离职的施岳志出任上广电光电子公司兼SVA-NEC总经理。据悉,虽然此次上广电集团高管发生变动,但其并不影响上广电、京东方和龙腾光电液晶三巨头的整合重组事宜,上广电集团未来发展方向也不会发生变化。

  据该内部人介绍,国务院国资委于上个月国庆节之后在上广电集团内部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新任命。上海市府有关领导在当天的会议上对徐为熩、顾培柱在上广电集团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业内评价,徐为熩和顾培柱在担任上广电集团高层领导期间为推动该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上广电集团耗资10亿美元投建国内第一条第五代

液晶面板生产线,并引入了日本电气销子玻璃基板、富士彩色滤光膜等上游的配套产业。此外,上广电集团在莘庄的平板显示产业园区已经被批准为国家级平板显示器产业园区。

  据上述内部人士透露,傅新华对液晶产业非常熟悉,在担任上海市经委高新产业处处长以及市经委副主任期间一直负责上海液晶面板产业以及其他高新产业的项目。“王强和傅新华上任已有将近一个月了,目前他们都还在进一步熟悉公司。虽然是公司新高管,但两人的加盟并不会令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发生任何改变。”

  不过,对于此次上广电集团出现的人士调整,业界最关心的恐怕当属其对国内液晶面板三巨头整合重组的走势究竟是否会产生影响。去年12月,在国家开发银行、信产部等国家相关机构的推动下,上广电、京东方、龙腾光电三家宣布将各自的一条5代线拿出来合并。其间,对于三方合资的细节,市场也曾流传过一些版本。今年6月,时任上海市经委副主任的傅新华曾向媒体透露,三方合并计划将于6月底揭晓,但随后此事又被推迟至9月30日。9月29日,广电信息和*ST东方A同时发布公告称,有关各方已就整合总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目前正在就相关事项进行完善和申报工作。

  东方

证券分析师认为,三方抓紧整合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由于整合的总体方案已经达成一致,并已上报,因此上广电集团高层变动对三家公司的整合重组不会产生什么影响。虽然如今液晶面板的价格开始出现上涨的情况,三家企业的经营业绩也随之有所好转,但如果仅靠一家企业或者几家企业投建液晶六代线仍然不太现实,所以估计三方整合的模式可能会由三家共同投资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而国家在贷款方面给予一些优惠政策来支持国产平板液晶产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