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回购计划抵消税收支出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4: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周四早盘,西门子公司(SI)股票反弹10%左右,原因是公司公布了高达100亿欧元(1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从而抵消了第四财季因为税收支出出现1.07亿美元损失的利空消息。

  西门子表示,公司在第四财季损失了7400万欧元(1.07亿美元),主要来源于悬而未决的大陆集团(Continental)收购旗下西门子威迪欧汽车电子集团(Siemens VDO Automotive)案产生的14.7亿欧元的税收支出。去年同期西门子盈利1.48亿欧元。

  就在原默克CEO彼得-莱斯彻(Peter Loescher)接任西门子CEO之初,西门子就被

慕尼黑司法部门罚款2.01亿欧元,原因是其通信部门的“行贿案”。西门子通信部门现在已经并入诺基亚西门子通信(Nokia Siemens Networks)合资公司。

  西门子表示,不少包括美国在内的他国部门对公司贿赂问题乃至

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的问题一直在调查,导致了公司第四季度1.59亿欧元的支出。

  不过在法律问题之外,西门子的表现还是让投资者满意的。营运利润翻了一倍多,至19.9亿欧元。营收增幅9%,至202亿欧元。订单额上涨21%,至213.3欧元。

  分析师的平均预测值是:营运利润18亿欧元、营收202.7亿欧元、订单204.1亿欧元。

  西门子在美国上市的

股票早盘大涨10%,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也攀升9%左右。

  西门子继续在新兴市场不断扩张,其在亚太地区、非洲、中东和前苏联地区的可比营收分别上涨19%。

  这些抵消了美国市场业务的下降。西门子表示:“美国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