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58商业搜索:商人们“杀手级”搜索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04  新浪科技

  当前已经进入了一个信息泛滥的社会,如何从信息的汪洋大海中找到自己要的信息太难了。于是,搜索、筛选各种信息成了现代人日常工作。除了从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中搜索关键字外,有什么更方便更准确的搜索工具吗?

  筛选信息 传统搜索引擎之累

  王先生是一个做手机饰品生意的商人,每天都要上网找新的货源,他经常用百度和Google来搜索手机饰品。慢慢地,王先生失望了,不论是百度还是Google,都难以找到满意的结果。

  “在百度里敲入手机饰品后,你可以得到一长串的搜索结果,但是都是无关信息,你要打开一个个的网页,仔细地看,你才能找到谁是供货商。”王先生这样和记者抱怨道。刚过而立之年的王先生,和朋友一起创业了,主营手机套等饰品。王先生的朋友负责销售,他自己负责的是供应商开发。为了找到更新更便宜的产品,他需要不断地收集产品的最新市场动态。

  其实,王先生所遭遇的麻烦不是偶然的,他的烦恼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从这个时代的信息所具有特点来看,信息的极度丰富是一个最典型的特点。现在是一个信息泛滥的时代,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想要的都有。但问题的关键,信息不对称普遍存在。需要信息的人,不一定找能得到信息;需要发出信息的人,不知道该通过什么渠道把信息发送出去。从信息准确性来说,百度等传统搜索引擎做得还不尽人意。

  258商业搜索 后搜索时代的创新典范

  从上面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王先生的问题在于搜索引擎的结果与他想要的差距很大。为此,王先生决定尝试一下新的搜索工具。这时,258商业搜索进入了他的视野。一经尝试,他就喜欢上了258商业搜索。

  “我为啥说258商业搜索好呢,有两个理由。首先,我使用258商业搜索时,搜出来的都是我要的供应商名录。而以前我使用的搜索引擎,搜出来的则是形形色色的大杂烩。我个人认为,其他搜索引擎也有其优点,就是能找出很多相关的最热门信息,但这些对我们商人来说并不一定是我们最需要的。再者,258商业搜索把商情、咨讯、黄页、目录等几种不同的搜索分开了,让我们这些商人搜索时能选择更适合的搜索方式。”王先生这样评价258商业搜索,他有些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其实,像王先生那种商人对信息需求的变化,也符合人们对互联网信息供给要求的变化,也造就了一代代互联网霸主。早期,用户寻找信息的方式是通过门户站点,门户站点自己并不生产信息,他的大部分内容均来源于传统媒体,它不断追求丰富内容,以至于所有的门户网站都有一个不断增加的海量信息库。但很快,这种方式就暴露出了弊端。在门户网站上,用户能看到的信息都是门户网站推送给他的信息,而这不一定是他想要的信息。如果他想找到需要的信息,用户只能通过导航系统,一级一级页面地查找所需要的信息。

  Google、百度等搜索巨头意识到了用户信息需求方式中的潜在机会,发掘出了搜索这个商机无限的市场机会,从此用户获取信息的方式改变了。搜索引擎可以帮助互联网用户找到他希望找到的网站和信息,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目前,传统搜索引擎的信息供给方式距离用户的需求是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的,特别是在准确性、时效性、深度和个性化这几个层面,而258商业搜索的出现恰恰弥补了了传统搜索引擎在这四个方面的不足。准确性方面,258商业搜索提供给用户的是最有用的精华信息;时效性方面,258的实时索引技术满足了商业的特性,提供了几分钟前整个网络的商业信心;深度上,258商业搜索对信息进行了良好分类整理,并进行再加工,能提供深度的专业信息;个性化信息方面,258商业搜索可以提供与用户个人的偏好与需求紧密相关的信息,而不是泛泛而谈,吃大锅饭。

  258商业搜索的出现,真正把用户从繁琐的信息搜寻中解脱出来,成为商人们的“杀手级”搜索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