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关村园区上市公司逼近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专电(记者崔军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戴卫7日透露,截至今年10月,中关村园区在境内外

  上市的公司已达到98家。

  在出席第十二届中关村项目推介暨投资洽谈会上,戴卫用一系列数据说明中关村高技术企业的投资价值已引起境内外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他说,今年前10个月,中关村新增1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IPO融资总额折合人民币约80亿元。

  据戴卫介绍,中关村园区98家上市企业IPO融资总额折合人民币约620亿元,其中52家选择境内证券市场,46家分别登陆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股市以及香港、新加坡等证券市场。他还透露,按照园区企业上市时间表,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关村的上市公司数量还会增加两到三家,上市公司总数将达到或超过100家。

  中关村是我国高新区中创业板企业资源最丰富的区域。自2002年以来,园区设立了企业改制上市资助资金,实施“中关村海外融资行动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等,以激发企业改制上市的积极性。据统计,到2006年底,中关村园区收入过亿元的非上市公司突破600家,收入在1000万元到5亿元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达到2100多家,近两年内有改制和上市意愿的企业超过270家。

  根据规划,“

十一五”期间,中关村园区每年将推动10到15家企业到境内外
证券
市场上市。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分析报告认为,目前中关村符合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后备资源条件的企业已突破400家,其中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超过200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