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三机构投资者套现近30亿 年回报率达1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3: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消息,市场消息称,联想(0992.HK)的三家机构投资者昨天上午以8.16至8.33港元的价格配售了3.505亿股,套现近30亿港元,按照账面价值计算,三家机构投资者的年平均投资回报率接近100%。

  昨日上午,联想集团的三家机构投资者——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泛大西洋集团(General Atlantic,简称GA)及TPG的关联公司美国新桥投资集团(New Bridge Capital Inc)——通过投资银行高盛集团以8.16至8.33港元的价格配售了约3.505亿股联想股份,套现近30亿港元(28.56亿至29.155亿)。

  按照联想集团前日的收盘价计算,配售价格折价了4.6%至6.5%。本次折价配售也使得联想集团昨日的股价下跌5.6%到8.24港元。

  年平均投资回报率近100%

  2005年3月31日,刚刚上演“蛇吞象”(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的联想集团发布公告:联想接受上述三家机构投资者3.5亿美元的注资。作为交换的条件,联想集团向三家机构发行共273万股非上市A类累积可换股优先股,每股发行价为1000港元,这些优先股可转换成1001834862股联想普通股,转换价格为每股2.725港元,这些优先股还享有每年4.5%的固定现金股息;三家机构还获得以2.725港元的价格执行约2.37亿股联想股份的非上市认股权证。

  按照目前联想的股价(昨日即11月7日收盘价为8.24港元,此价格也为配售的中间区间价格)计算,10亿股普通股目前账面价值为82.48亿港元,再加上2.37亿股权证的账面价值13.07亿港元,三家机构投资者当时斥资3.5亿美元(按照当时的

汇率约27.3亿港元)如今已经价值近百亿港元(95.55亿)。到10月底为止的投资时长为31个月,如此计算,三家机构的投资回报率目前已将近100%(96.77%)。

  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后,整合进展顺利,全球市场份额上升,11月1日公布的2007财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上升了178%,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伴随着整个的顺利完成并进入全面盈利的新阶段,近3年来,联想集团的股价也上涨了2倍,投资者也随之受益。(牛立雄)

  相关新闻:

  传大股东大举配售联想股价急挫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