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尔默宣传“动态IT”概念 兜售08年主打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1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7日北京报道(文/王丹) 微软CEO 史蒂夫·鲍尔默在今天召开的TechEd技术大会发表了名为《实现动态IT》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鲍尔默除了诠释新名词“动态IT”的意义,当然还重点围绕这个概念把微软未来一年即将发布的产品和技术兜售了一遍。

  鲍尔默引用有关调查数据表示,信息社会目前碰到一个两难境地各国企业在与IT方面花费的投资70%都用于IT维护,要使IT系统能运转下去要花掉IT部门70%的精力,30%才用于新的解决方案和新的项目。所以,他说:“现在必须要打破这样的模式,要使目前IT预算中只有小部分用于维护,而更大部分预算能用于创新,从而进一步的降低IT成本,改善管理,提高安全性。”

  “中国企业正在进入合理化阶段”

  微软公司今年夏天以来开始宣传“动态IT”概念。今年夏天在美国召开的TechED大会上,微软服务器与工具业务部门副总裁Bob Muglia曾指出,企业IT需要面临的挑战其实越来越多,用户的习惯正在改变,微软认为这就是“动态IT”需要因应的。Bob Muglia表示,在保证系统相互连接、跨平台操作与安全性这三种重要前提下,企业IT还必须做到四项工作:沟通平台的整合与系统虚拟化、流程与模块化导向、开发面向服务的应用系统、使用户成为IT的中心。

  鲍尔默再次重申了这四项任务。并把所有企业分为“基础公司”、“标准公司”、“合理公司”以及“动态公司”,在基础公司中,信息技术是成本中心,CEO,总裁,副总裁,研发经理都不谈信息技术,并没把信息技术作为一个战略资产和改善业绩的途径。经过时间发展,很多公司IT结构成熟了,他们虽然很高效,但IT仍然是成本中心,很多技术更加标准化和中央集成化,但信息技术仍然没有成为战略资产,这类公司被称作“标准公司”。鲍尔默说,现在还有另外一些公司成为第三代的公司,即“合理的公司”,在合理的公司中,IT是业务驱动的因素。但对于动态公司来说,IT是动态资产,技术在变化,管理过程在变化,IT开发人员必须适应这个变化。

  根据今年5月IDC发布的一份报告,目前大量的中国企业仍然在使用过时的技术,通过手工运营而非自动化的基础架构管理技术运营,并基本不通过软件和技术升级来维护他们的IT环境。在IDC对50家大中型企业的调查中,有30%的被调查企业仍然处于“基础”阶段,在IT管理和IT维护方面处于手工和被动状态,而不是主动地进行知识获取;55%处于“标准化”阶段,即有限的自动化和最低程度的流程化,能够主动从环境中获取知识(但仍然非常被动);11%处于“先进”阶段,IT基础架构已经整合,自动化程度较高,知识获取和复用普遍;仅有4%处于“动态”阶段,在完全自动化的管理和动态的资源使用驱动下,IT基础架构具有知识获取和自动使用的能力。

  IDC研究认为,“动态IT 的目的是提供高性能、高效率的IT,以有效支持快节奏的业务变化。”

  谈到中国的情况,鲍尔默则认为,过去几年来,IT在中国已经获得广泛应用,但同时由于分权现象的出现,中国目前大部分织和企业,处于“基本公司”或“标准化公司”阶段,不过很多公司正在快速进入到合理化阶段。

  未来重点

  在介绍未来一年微软的技术重点时,鲍尔默特别推荐了Silverlight 视频

播放器软件和虚拟技术,虚拟化体现在多个方面,包括服务器环境虚拟化,硬件虚拟化,个人电脑虚拟化。

  会上,鲍尔默宣布明年初微软将发布“动态IT”产品平台, “它将是微软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发布”。不过,从鲍尔默的演说来看,构成“动态IT”的产品线组合,不外乎融合了众多新技术新功能的、即将于2008年发布的主要拳头产品:Windows Server 2008、Visual Studio 2008以及下一代数据库服务器。

  在今天的TechEd大会期间,微软还与方正科技签署了一项Windows Live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正版预装、硬件销售及在线服务和体验等方面展开合作。方正科技未来两年出厂的Windows电脑中将预装微软的Windows Live搜索引擎、即时通讯工具Windows Live Messenger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