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港欲携手冲击IT服务外包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 三年间企业的员工数量、市场规模、营业额都连续翻番,如此快速的发展步伐对于坐落于中关村软件园的数家IT服务外包(ITO)企业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饭。昨日在第十一届京港洽谈会京港IT服务外包合作研讨洽谈会上,150多名京港两地的有关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代表共同探求了ITO企业的共同机遇及互补之道。

  “北京具有总部经济特征、丰富的人才与科技资源。”北京市商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的服务外包以信息技术外包为主,已有约400家企业从事离岸信息技术外包。同时,外包领域逐渐从信息服务扩展到了金融、咨询、人力资源、研发等多个领域。

  而香港近两年来IT、咨询及服务外包发展迅速,逐渐成为北京服务外包合作的主要地区之一。今年1至8月份,北京对香港地区的软件出口占全市出口总额的14%,同比增长一倍,位居日本、美国之后居第三位。“相比印度,中国的优势在于自身就具备很大的ITO市场。如果京港企业携手发展,抓住机遇,很可能在IT外包产业占据领军地位。”一位香港软件科技企业负责人认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