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VIDIA否认被英特尔收购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59  南方都市报

  日前,全球最大的图形处理芯片(GPU)厂商NVIDIA创始人、总裁兼CEO黄仁勋来到清华大学。在AMD去年收购NVIDIA最大竞争对手ATI后,图形处理芯片市场形成了NVIDIA、AMD、英特尔三足鼎立局面,业界一再盛传NVIDIA将被英特尔收购。

  黄仁勋接受采访表示,NVIDIA从未与英特尔就收购问题进行接触,NVIDIA也无意进军CPU领域,以后将专注图形芯片领域。

  否认将被英特尔收购

  NVIDIA是目前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图形处理芯片(用于计算机的显卡、游戏机等领域)厂商,也是PC和芯片业界的明星。

  其财报显示,2006年中,NVIDIA营业收入增长29.2%达到30.7亿美元,净利润大幅增长49%达到4.448亿美元的水平。去年7月份,ATI被AMD以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大批ATI的采购订单由于英特尔的支持转向了NVIDIA,加上其在游戏机、iPod等图形处理芯片市场的突破,令其去年创下优秀业绩,去年销售图形处理芯片超过1亿个,超过公司创建以来销售总额的20%.

  然而,英特尔宣布大举进军图形处理芯片领域,AMD通过收购ATI也拥有了覆盖处理器、芯片组和图形处理芯片的完整产业链,令NVIDIA成了两大巨头的直接竞争对手,此前良好合作关系宣告结束。

  业界普遍认为,英特尔会效仿AMD,斥资收购NVIDIA,英特尔的营业规模是NVIDIA的10倍以上(2006财年营业收入354亿美元),一旦决心收购其将志在必得。

  对于传闻,黄仁勋首次发表意见,“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公司和我们谈收购的事情,所以我对NVIDIA被收购的答复是否定的。”

  不会进军CPU领域

  业界还有分析人士认为,面对英特尔和AMD的威胁,NVIDIA正系统通过进军CPU领域,将与两大巨头抗衡。

  对此,黄仁勋表示该公司将更专注于自己最擅长的图形处理领域。“对于进入CPU市场这个问题,我没有时间想也不需要想。目前CPU市场的竞争已经非常充分,英特尔、AMD已经做得够好了。”

  黄仁勋透露,“我们不惧怕英特尔、AMD在图形处理领域的竞争,我们已经投入了更多研究资金在下一代图形处理芯片,未来它们将被广泛应用到手机、汽车、游戏机、媒体

播放器以及许多未知设备里。”

  本报记者 黄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