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太区终端用户致力打造前瞻数据适应业务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22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6日太平洋电脑网讯】11月5日,一份自来IDC亚太区总部的报告称,根据亚太区(不含日本)13个国家和地区所开展的《IDC亚太区“持续性”终端用户调查2007》结果显示,最终用户现已加强对能耗、虚拟化和冷却问题的关注,并非常重视利用更好的工具大力提高系统可用性/正常运行时间以及促进简化。

  对此,IDC亚太区系统、存储和软件研究副总裁Avneesh Saxena说:“打造更高效和前瞻性的数据中心,从而使得IT行业成为商业增长的重要动力,对此人们已经谈论很多了。IDC预测随着市场更加成熟,亚太区的最终用户将愈加重视IT数据中心的更新,以便将来能更好地支持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

  企业和消费者研究高级副总裁Vernon Turner说:“这种变化将对绝大多数IT机构提出挑战,他们须竭力确认自己的数据中心是否成熟,是否能够满足数据中心的新标准。将IT基础设施转换为服务交付平台将成为下一代首席信息官们成败的关键。”

  相比新兴/成长市场,

澳大利亚、香港和新加坡等更加成熟的市场对IT硬件的投资已经放缓,最终用户正寻求更高的可用性,并更加关注能耗和冷却等问题。在另一方面,在中国大陆、印度和越南等新兴市场中,快速成长的硬件投资正在迫使最终用户优先考虑实施更好的管理部署和自动控制工具,以便能够管理不断增加的复杂性。这次调查发现,过去几年中才在亚太区开始的虚拟化已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获得同等重视。

  IDC认为虚拟化在未来两到三年中将变得非常重要,并有望将在企业中变得更为普遍,在客户、网络和应用程序中比在服务器和存储器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本次调查中的大部分最终用户声称由于采用了服务器虚拟化,实现了服务器的优化应用,提高了投资回报率,改善了内部服务水平,提高了系统的可升级性,从而降低了硬件成本。

  由于对互联网的需求, Web2.0公司建立了新的业务模式,传统企业环境中的首席信息官们正努力紧跟业务部门的要求,数据中心能否支持将来的客户基础架构成为每个人心中的一个大问题。业务部门正在开发基于服务和服务等级协议的产品,但是由服务器、存储器、网络和业务连续性构成的核心基础设施仍未得到充分利用。尽管应用程序之间已经实现互动,但基础设施各个构成部分仍然对不断变化的要求视而不见。服务导向架构(SOA)的发展趋势和围绕软件即服务(SaaS)建立的业务交付平台显示IT业已最终与当前的数据中心交付程序形成了一个僵局。首席信息官们现正在寻找如何解决服务器和存储器、虚拟化安全、能耗和冷却及其他基础设施相关问题,并将其转化为服务要素。

  PConline产业资讯 操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