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电脑渠道终端升级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4:40  信息时报

  TCL电脑渠道终端升级2.0 全国将有超过1300间店面换新颜

  时报记者 陆俊

  随着“聚焦渠道”新业务策略的实施,TCL电脑渠道新棋局全景图也渐浮出水面。

  “TCL电脑正在全国掀起一场规模空前的终端新VI形象改造工程,首期工程——1~3级城市核心店改造已完成,如今正转入四六级新开拓的渠道店面装修阶段,未来,全国范围内将有超过1300间店面换新颜。”近日,记者从TCL渠道获悉,重装上阵的TCL电脑渠道战略重心开始向渠道终端转移,未来TCL电脑将以传统电脑渠道和3C卖场渠道双轨前进。

  坚定3C战略

  新业务策略“聚焦终端”

  “TCL电脑从10月国庆黄金周前夕起就开始在全国启动终端新VI形象工程:首期工程在1-3级城市共有120家重点核心店面旧貌换新颜:开始新VI形象的店面

装修。”一位TCL电脑的渠道商近日向记者透露,该工程的第二步将是启动
四六级
新开拓的渠道店面装修,而全国范围内有超过1300间店面将完成二次装修。

  这是TCL电脑近年来,对渠道终端手笔最大的一次投入,此前,为了加快TCL电脑的发展,TCL集团近期已经对电脑公司提供了5000万信贷额度的支持。

  据了解,TCL电脑这场渠道改造工程是在9月15日TCL电脑秋季渠道大会展开的,在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国庆黄金周促销大战前夕,记者在广州天河电脑城TCL电脑专卖店看到,该店面二次装修已经完成,TCL集团的新品牌战略“创意感动生活(The Creative Life)”的logo标语在店面新装修中随处可见。

  在接受采访时,TCL电脑核心经销商三星大洋旗下天河102店店长向记者表示,这次国庆前夕完成的二次装修实在及时。“二次装修之后,店面装修更加切合集团的新品牌战略,整体氛围显得更加醒目,对消费者入场购机具有更大的吸引力。”该店长同时表示,店面二次装修完成之后,入店选购的消费者起码比过去要多了30%。

  渠道创新

  3C卖场销量激增

  实施传统电脑渠道改造后,TCL电脑渠道战略变成传统电脑和3C卖场渠道双轨前进。

  PC行业的变化直接带来了PC产品销售渠道的转变:连锁3C卖场凭借着广泛的流通渠道网络、强大的卖场品牌号召力及售后服务等等优势,吸引了众多PC厂商频频示好。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就有媒体披露,苏宁、国美两家3C卖场均与TCL电脑达成合作协议,获授权分销其电脑产品。TCL电脑副总经理、销售中心总经理陈宇新向记者表示,TCL电脑与大型连锁3C卖场的合作目前进展顺利,并且已经有了较好的尝试结果。同时,TCL电脑已经成为国内少数向大型连锁3C卖场直供产品的PC厂商之一。

  据悉,经过十多年的发展,TCL电脑固有的分销渠道已经根深蒂固,在深入渗透区域市场和行业用户市场依然具有强大的优势。同时,在整合传统IT卖场渠道及3C卖场渠道方面,充分发挥组合拳优势,从而最大限度的获取市场优势。

  据介绍,新业务策略发布会后迅速实施的“聚焦终端”战略及此次的大规模店面二次装修,加上此前开始与大型连锁3C卖场的合作,为TCL电脑带来了国庆黄金周“笔记本销量同比增长50%,台式机销量超过3万台”的超期业绩。

  分析认为,拥有强势销售终端的3C家电连锁企业,必将逐渐成为PC销售的主渠道之一。而TCL电脑持续对传统IT卖场的投入和开创与3C卖场的合作,发挥两种渠道的长处来获得市场优势,无疑算是其渠道战略创新升级的2.0版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