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中国部署桂系西翼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2:43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林雨报道:借势酷睿暑促的大热,英特尔转攻新兴市场的路线图进一步清晰呈现。日前,英特尔携手桂林甲天下电脑城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金秋嘉年华,将“迅驰天下,酷睿到底”的酷睿年主题,纵深推进到广西桂林———这一扼守华南与西南区域市场要塞的重心腹地。

  五人团队深入桂地布局

  走马上任方四个月的英特尔中国区销售与市场副总经理Chris Thomas表示,中国对于英特尔来说,是非常独特的市场,是一块投资的宝地。同时也是英特尔海外唯一拥有所有业务组的市场。就广西市场而言,一年以前,还没有英特尔团队工作,现在已经可以为当地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与Chris一起揭幕甲天下

嘉年华的英特尔中国区渠道营销总经理李翔透露,英特尔今年在全国推行网格化管理,广西隶属于南大区,由英特尔华南区总经理方粤生管理。据了解,英特尔南大区包含广东、广西、
福建
、江西、云南、贵州及海南七大省区。方粤生表示,目前英特尔在广西覆盖的城市包括南宁、桂林和柳州,同时亦将延展到北海、防城和钦州等地。目前这个团队还比较小,加上主管者,共有5人,业务主要集中于家用市场,未来一年后将发力商用市场。而在明年将把物流、供货与价格体系等在当地市场进一步及时推进,并联同渠道商一起下探到更小一级的市场中去。

  三大动因挥师新兴市场

  2008年不仅是英特尔推进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发布年”,亦将是其全面挥师新兴市场的“进军年”。对于由成熟城市向发展中城市转移的路线图,李翔透露了英特尔内部的三大动因:“一是三四线城市,对技术需求非常大。我们是顾客在什么地方,我们就去什么地方;二是中小城市增长迅猛。三是从北京、上海把团队释放到中小城市,这样更适应市场的需要”。Chris Thomas表示,07年第三季是英特尔十年以来增长最迅猛的第三季,原因是个人电脑用户需求大量增长。事实上,酷睿旋风席卷各大城市后,乘胜出击新兴市场的英特尔金秋嘉年华中,超过4/5会在中小城市举行。他强调说:“这个秋天仍然会很酷”,英特尔将深耕中国市场,帮助本地PC厂商、渠道商,寻求双赢之道。

  Chris对本土新兴市场的预期非常乐观,他说:“我们对广西抱以非常大的期望。从每百户电脑拥有率上看,广西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我们从发展当地渠道开始”。他进而表示,实际上英特尔是最早在中国支持本地销售商的公司,有1/3依靠渠道,在三四线城市这一比例更大。中国有8亿用户还没有电脑,因此市场的机会非常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