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门铁克CEO:未来几年将展开更多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35  太平洋电脑网

  【11月5日太平洋电脑网讯】上周五,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表示,未来赛门铁克将会展开更多的并购活动,以提升公司核心业务领域的竞争实力以及应对层出不穷的在线安全威胁的能力。

  有媒体报道称,赛门铁克有可能会收购位于旧金山的开发数据丢失保护软件的Vontu公司。汤普森表示希望能够扩大公司在数据丢失保护领域的规模。他说:“赛门铁克目前对于四种技术领域比较感兴趣,它们是:数据丢失保护、交易安全、服务器管理以及贯穿前三项的补充服务。”

  汤普森称,赛门铁克一般会在出现下列两种情况之一的情况下进行并购,一是公司自身的产品无法及时地满足市场需求,二是并购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具备领先优势,并有助于带动赛门铁克市场增长。而赛门铁克现在看好的Vontu公司则属于第二种情况,它的产品现在在数据丢失保护领域处于领先的地位。在十月上旬,就已经有消息称赛门铁克计划斥资3亿~3.5亿美元收购Vontu公司,而Vontu公司一直是赛门铁克的原始设备制造商。

  汤姆森称,互联网安全技术领域在经过了八九十年代的飞速增长后现在已经步入了相对平缓的成熟阶段,那些具备了领先技术,资金充足,实力雄厚的公司现在都在积极地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长达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让汤普森能够较常人更清晰地看到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还表示,今后数年中,计算机安全产业将呈现出两大趋势。一是用户将认识到,单凭反

病毒技术已不足以抵抗现在各种各样的安全威胁,安全产品应该能够实行多层保护,不仅要保护网络设施,还要在信息的产生与处理阶段提供保护;二是安全技术将由基于规则型的转向基于策略型的,在基于规则型的安全1.0阶段,人们思考的仅仅是防火墙规则、反病毒和反侵入规则,而在基于策略型的安全2.0阶段,各种保护技术之间的协作大大加强,从而使产品更有效抵御安全威胁。

  作者:Leonar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