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内地今年IPO融资610亿美元 赶超美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能源集团中石油今天在上海挂牌,使得中国内地今年公开发行额达到610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领先于纽约、伦敦和香港。

  中石油股票今天在上海挂牌交易,其首次公开发行(IPO)融资89亿美元,成为今年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IPO。中石油目前是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仅次于埃克森美孚。

  在中石油A股上市之前,近期A股市场进行了数次规模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发行,包括一些银行、保险公司及能源公司。

  中石油此次发行将使今年中国内地企业发行融资总额达到创纪录的610亿美元,为香港的两倍以上。近年来,香港一直是中国企业的主要融资中心。数据供应商Dealogic称,美国今年的IPO融资额为510亿美元,英国则为430亿美元。

  而在周二,中国领先的B2B网站阿里巴巴将在香港进行意义重大的IPO,此次发行已引发了投资者的空前热捧,吸引了创纪录的1600亿美元国内散户投资者和全球机构投资者认购。上周日,该股发行价确定为13.50港元,而香港“地下”市场的活动表明,该股上市交易时可能至少要上涨50%。

  阿里巴巴是首家避开纳斯达克、选择一个地区交易所进行第一发行的大型亚洲科技企业。亚洲科技企业通常在纳斯达克上市,因为投资者的流动资金更为充沛,对科技股理解力更深刻。(叶柳)

  相关专题:

  中石油A股挂牌

  阿里巴巴赴港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