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股价再现辉煌盖茨一众高管齐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琎

  美国时间上周五,根据微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微软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于10月31日出售了200万股微软股票。通过此次售股,盖茨共获利近7400万美元。

  根据《福布斯》杂志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富豪排行榜,盖茨的个人资产总值高达560亿美元。售股之后,盖茨仍然持有8.75亿股微软股票。

  由于微软股价处于高位,除盖茨之外,近期还有多名微软高管通过出售股票或行使期权获利。如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出售了3.5万股普通股;微软高级副总裁丽莎·布鲁梅尔(Lisa E. Brummel)行使了10万股期权。

  上周五,微软

股票在纳斯达克以每股37.06美元收盘。受强劲的第一财季报告影响,微软股价于10月26日达到了35美元,创下了6年来的新高。而盖茨因此一天时间财富暴增26.7亿美元。

  盖茨目前是微软最大的股东,其拥有微软公司9.3%的股份。微软CEO史蒂夫·巴尔默拥有该公司4.3%股份,这意味着他在上周五一天内的财富也陡增12.4亿美元。按照他们所持股量和微软股价计算,他们的股票资产分别为307亿美元和143亿美元。

  从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他们两人从来也没有一天内获得过这么多的财富,当时微软的股价是现在的两倍高。

  随着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和“光环3”视频游戏销售的强劲拉动,微软再次点燃了投资者的激情。这两款软件的销售业绩都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微软结束于9月30日的第一财季净利润增长了23%达到42.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5美分。销售额增长了27%达到138亿美元。

  上周五的大涨上演了微软几年前的辉煌场景。2000年10月份时微软股价由于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的销售而大涨了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