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全专家:将有更多恶意软件攻击Mac计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黑客和恶意软件作者显然提高了对日益扩大的Mac计算机用户的兴趣。最近发现的“OSX.RSPlug.A”木马程序伪装成某些淫秽网站的视频插件就表明黑客正在把注意力从Windows领域转移到Mac计算机方面。

  随着Leopard操作系统的推出,苹果计算机用户群的增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这个用户群就像吸引蜜蜂的蜂蜜吸引着黑客和恶意软件作者。这就意味着目前是攻击Mac计算机或者通过社会工程学诡计攻击Mac计算机用户的最好时机。

  为什么?因为感恩节、圣诞节和年末的购物季节就要到了,每年这个时候在线购物活动都会大幅度增长。今年也不例外。如果在线犯罪分子能够改变你的浏览器设置把你引导到假冒的网站,他们也许不用

病毒感染你的计算机,而是窃取你的身份证或者你的在线银行的用户名和口令。

  安全专家认为,没有任何

操作系统能够阻止采用“社会工程学”技术的恶意软件的攻击。也就是说,用户容易受骗使黑客能够完成其肮脏的工作。从这个方面看,Mac计算机平台与其它计算机平台是一样的。一种新的攻击OS X操作系统的木马程序表明对Mac计算机的威胁正在增长。

  一种名为“OSX.RSPlug.A”新的木马程序并不会形成大规模的木马、病毒或者恶意软件攻击。但是,这个木马程序能够窃取你的登录证书,并且帮助窃取你的身份证。以后还会出现这样的攻击Mac计算机的木马程序。(责任编辑:崔平)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