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研究人员称纳米技术十年内将取代硬盘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人员Michael Kozicki称,纳米技术将在10年之内取代iPod音乐播放机、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中的硬盘,使这些产品更耐用、更轻和速度更快。

  Kozicki正在研究使用纳米线取代元件中的电子存储数据的方法。他还在研究在一层芯片上叠加多层存储芯片的方法。

  Kozicki称,所有这些研究工作都意味着存储的巨大进步以及我们喜爱的设备的使用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他说,有一天,你将能够把你喜爱的音乐、电影、照片和电视节目都存储在一个iPod大小的设备中。纳米技术将取代世界上的所有硬盘。我们将制造1TB容量的拇指硬盘。如果你能做到的话,为什么还要使用磁硬盘呢?

  Kozicki称,如果设备厂商取消硬盘,

笔记本电脑和MP3播放机将更耐用、速度更快和更轻。它们的启动速度会更快,存储容量更大。这并不是白日做梦。它的实现已经不远了。

  Kozicki说,美光科技、奇梦达和Adesto公司都从Axon技术公司那里购买了这个技术的许可证。Axon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剥离出去的一个研究机构。Kozicki说,索尼正在使用这个技术进行试验,但是还没有购买正式使用的许可证。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