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第二财季创最佳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4: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京) 正如外界所预期的那样,联想集团昨天发布了并购IBM PC业务以来最漂亮的一份财报,今年第二财季联想净利润达到1.05亿美元,同比上升178%。联想同时宣布将提前两年“放弃”IBM标识,全面向Lenovo过渡。

  联想新任首席财务官黄伟明表示,受到联想各区域业绩普遍提升的带动,第二财季联想综合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达到44亿美元,净利润达到1.05亿美元。联想集团的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3%提升到15.1%。截至9月30日,联想集团净现金储备总额为17亿美元。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良好业绩证明联想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并购的整合阶段,开始进入到盈利性增长的新阶段。联想CEO阿梅里奥表示,联想已经决定提前两年将Think系列产品从IBM标识全面过渡到Lenovo品牌。同时,联想近期正大力开展名为 Best Engineered PCs (最卓越个人电脑)的广告宣传活动,以及北京2008奥运会的全球赞助活动,积极向全球推广联想品牌。

  相关

  联想回归A股还在等待政策

  本报讯 (记者王京) 昨天,在联想发布本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后,杨元庆表示联想仍未放弃竞购PB,并首次表态,联想不排除回归A股的可能。

  杨元庆表示,尽管宏碁借助Gateway行使了对欧洲第三大PC厂商PB的优先收购权,但只要竞争对手的交易没有完成,联想竞购PB就还有机会。杨元庆同时强调,只要是能够提升联想

竞争力的并购,联想都有兴趣。

  此前关于联想回归A股的传言,杨元庆首次表态称,目前中国

证监会关于红筹回归A股的具体方案尚未出台,待相关规定出台后联想并不排除回归中国A股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