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考虑在欧洲或日本收购扩张 仍对PB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2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CEO威廉•J•阿梅里奥今日晚间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联想集团仍然有兴趣竞购欧洲第三大PC厂商Parkart Bell(简称PB),但目前并没有在进行谈判。

  阿梅里奥说,联想集团今后不排除通过收购的方式来扩大在各个区域市场的份额。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补充说,“如果有机会,欧洲或者日本市场,联想集团都考虑并购一些公司”。当被媒体问及是否还在加价竞购PB时,阿梅里奥表示,联想集团仍然对PB有兴趣,但目前并没有在进行谈判。除了“仍有兴趣“外,对于是否会加价竞购,阿梅里奥未正面回应。

  联想集团在竞购PB时遭遇了也正收购扩张的宏碁公司。8月,宏碁宣布7.1亿美元收购Gateway公司,因为Gateway拥有在同等条件下对PB的优先购买权,所以在竞购PB上,同等的价格等条件下宏碁占有优势。

  10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联想可能会加价至8亿美元竞购欧洲电脑厂商PB,并称很可能已经发出收购要约。

  有分析师认为,PB对于宏碁或联想的意义已经不是一家近期能扩大营收、提高一些市场占有率的同类公司,它是关系到宏碁与联想谁能夺得全球PC市场第三强的最关键因素;如果联想要竞购PB,提高报价或提出其他优厚条件几乎是必经的“华山之路”。(牛立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