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Everex供货 沃尔玛开售199美元Linux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1:58  太平洋电脑网

  2007年10月31日开始,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开始在其连锁店和网站上销售售价只有199美元的Linux电脑。这种Linux电脑是台湾Everex公司生产的“Green gPC”。沃尔玛计划在六百多个零售店中进行销售。从周三开始,沃尔玛网站也开始接受顾客的预订。 这款电脑配置有主机、键盘、鼠标和音箱,不过并没有配置显示器。

  Green gPC可以支持微软公司的视窗操作系统,如果用户选择安装Vista家庭基础版,则需要一共支付298美元。

  据悉,gPC上安装的Linux名叫gOS,是非洲Ubuntu Linux的一种修改产品。可以良好支持各种互联网应用,包括使用Google公司的电子邮件、在线办公软件等等。

  据悉,gPC采用了威盛公司的一款低端处理器,内存只有512兆,硬盘容量为80GB,具备康宝光驱。Everex表示,他们的处理器具有很高的能效,故此在产品中加入“Green”一词。

  沃尔玛公司的女发言人梅丽莎·奥布莱恩表示,他们计划在八分之一的连锁店配置了这款廉价电脑,希望能够对市场的需求进行一番测试。

  据报道,早在2002年,沃尔玛公司就曾经销售过Linux电脑,最便宜的价格也只有199美元。不过这些电脑并没有在店面中销售,而是只提供网站购买。沃尔玛当时集中了来自多个厂商的产品,结果发现,市场需求并不大,随后这些产品被撤架处理。

  据统计,虽然Linux在服务器市场获得了一定的认可,但是在客户端的个人和家庭电脑领域,Linux的市场份额只有百分之一左右,远远落后于微软公司的视窗

苹果公司的Mac OS X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