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济型连锁酒店排名剧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前十座次大变,7天增幅第一

  新快报讯(记者 陈凌) 近日,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网公布的“2007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10月榜”显示,经济型酒店竞争日趋激烈,与上一季度相比,前十位的品牌排名在短短时间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除了如家继续保持客房总数第一,第2至第7名的排位全部变换,莫泰、7天等上升,锦江之星等下降。其中,排名第4的7天以48%的门店增长速度继续列增幅第一。格林豪泰客房数不变,排名降至第6的速8客房数则出现下降。经济型酒店第一阵营开始逐步分化。

  随着网络订房的潮流兴起,各大连锁品牌也加大了网络直销的力度。

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网此次也公布了各品牌网站的Alexa综合排名。与门店和客房规模的排名相比,这个排名的变化更大,最引人注目的是7天超过了如家,成为此项排名第一。

  行业观察家认为,经济型酒店品牌排名的剧烈变化还只是开始,这个新兴行业充满着变数。携程在旅游服务行业的崛起已经证明,随着新技术在服务行业的全面运用,跳跃式发展将成为其特色。此次Alexa综合排名变化表明,增速持续第一的7天全力打造的经济连锁酒店第一

电子商务平台开始发挥作用,在这个示范作用下,未来的经济型酒店竞争有可能在网上开辟第2个主战场。

  据7天负责人透露,目前7天约有40%的客房订单是通过网站直接来实现的,这样的比例在所有经济型酒店中是最高的。前段时间一家媒体组织的经济型酒店预订调查也显示,在7天网站只要点击3次就可以完成一次预订,预订加上确认,最快只需30秒。专家认为,诸如此类的服务创新将使得经济型酒店的行业格局不断变化。

  目前,经济型酒店行业的发展渐渐以两种模式为主:如家的全国站位、总量优先和7天的深耕区域、逐区推进。统计数据也表明,这二种模式有可能成为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的两大引擎。

  在经济型酒店领域,严格管理和标准操作是赢家的一大法宝。而速8因为前一段时间与加盟商的合同纠纷,成为前十名中唯一客房数下降的品牌。管理水平正在成为快速发展的经济型酒店的竞争核心。随着“经济型酒店规范”的即将出台,这一行业的排位还将发生巨大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