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LPC创始人称戴尔CEO百元NB无用论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戴尔CEO迈克尔·戴尔此前抛出的“百元笔记本无用论”,百元笔记本项目(OLPC)创始人兼董事长尼葛洛庞帝近日表示,这种言论很愚蠢。

  10月10日,迈克尔在奥兰多举行的Gartner ITxpo大会上表示,发中国国家的儿童需要的是食品和药品,而不是百元笔记本电脑。

  对此,尼葛洛庞帝给予于了反击,称迈克尔“很愚蠢”。尼葛洛庞帝说:“简直太可笑了,百元笔记本代表着教育,我很吃惊迈克尔没有看到这一点。”

  此外,迈克尔当时还表示,订购百元笔记本的国家不能保证百元笔记本只被用于教育市场。对此,尼葛洛庞帝说:“他很愚蠢,百元笔记本拥有一套BitFrost安全保障系统。尽管不能完美控制该问题,但这并不是停止使用百元笔记本的原因。”

  BitFrost是内置在百元

笔记本电脑中的远程自锁装置,每天都会联系该国的OLPC主服务器。因此,可以杜绝不法份子倒卖百元笔记本电脑。

  事实上,迈克尔·戴尔发表“百元笔记本无用论”最早始于今年7月份。迈克尔当时说:“百元笔记本还没有那么大威力,可以改变发展中国家儿童的生活状况。

  (责任编辑:胡祥宝)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