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证券报:英特尔1050万美元投浙江中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英特尔正在加快在中国的投资步伐。昨日,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再度访华,这是欧德宁今年第2次访华,也是自他2005年上任以来的第4次。

  昨日,英特尔在杭州宣布,其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向浙江中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控”)注资1050万美元,同时在软件创新及向中国工业自动化行业提供优化解决方案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而此前3月,欧德宁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投资25亿美元在大连新建300毫米晶圆工厂。

  据介绍,中控是分布式控制系统(DCS)公司之一,在石化、

化工、电力、冶金以及食品加工业等领域拥有近5000个客户。基于DCS的制造控制和自动化系统在现代化生产设施的管理和运营中有着广泛应用。

  根据英特尔与中控的技术合作协议,英特尔将与中控在中国共同开发和推广基于英特尔技术的创新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还将支持中控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和服务营销。此外,英特尔将帮助中控建立与英特尔在中国之外的渠道和其他业界合作伙伴的联系。

  此次与中控集团在技术与市场方面的合作,是英特尔软件合作伙伴计划(ISPP)的一部分。该计划为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之间协作开发解决方案以及各项合作建立了框架,涉及领域涵盖业务规划、产品开发以至营销等。

  英特尔有关负责人透露,英特尔在华投资的策略有了较大改变。与之前处于从属地位的投资不同,现在英特尔在华不少投资已处于主导角色。该人士表示,现在英特尔的投资已不仅限制于硬件领域,包括软件和产业周边都是英特尔投资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