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润发布2007套现富豪榜 黄光裕93亿元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0: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叶馥佳

  继上月10日发布《2007胡润百富榜》后,胡润昨天从800位上榜富豪中筛选出历年套现总计不少于8亿元的企业家,并首次发布“套现富豪榜”。其中,黄光裕以出售非上市公司股份给上市公司的方法,历年套现总计93亿元排名第一,荣智健以50亿元排名第二,杜厦以40亿元位列第三。

  胡润表示,之所以推出这样一张榜单,是因为它反映了一个趋势:随着企业家们手头现金的增多,他们已经从自己的创业阶段,转变到拿钱投资别人的阶段,他们在资本市场变得越来越成熟。

  据胡润介绍,套现榜只计算企业家从上市公司或者出售公司的套现,而且具体套现时间也没有明确范围,只是将近几年中大笔的套现计算在内。另外,对于部分拥有大量现金的个人,榜单未作计算,套现金额也不包括在股市中的获利和一些非上市公司的分红。

  由于入选企业家的最低套现额为8亿元,本次共有17位企业家上榜。其中,7位来自IT业,4位来自

零售业
房地产
占据3席,日化、物流、综合行业各占1位。

  套现榜中的绝大部分企业家用这些钱继续投资自己的企业,或者投资别人创立的早期中小企业,从而获得更大的利益。

  部分套现者开始做起了自己的投资或者私募基金。今年上半年,黄光裕先与美国投行贝尔斯登联合组建5亿美元的零售业投资基金,然后又与新加坡太平星集团成立第二支总额达8亿美元的私募基金,用来投资中国大城市的住房和

商业地产与房地产业。

  对IT业来说,企业家们从自己创业的公司退出后,成为了“天使”投资人,支持和培养更多的创业者。从携程网退出的沈南鹏表示:“现在自己有了钱,有了一些经验,怎么回馈社会、帮助下一代创业人这是非常重要的。”沈南鹏目前是红杉资本的创始合伙人,红杉资本所投资的公司里有8家明年将进行I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