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开始向利比亚交付15万台廉价同学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4: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10月31日硅谷动力网站从国外媒体处获悉:英特尔公司30日对外证实,英特尔公司开始向非洲国家利比亚提供十五万台廉价的英特尔同学电脑。

  据报道,英特尔同学电脑的制造成本为两百美元。英特尔公司发言人Agnes Kwan表示,八月份,利比亚教育部订购了十五万台电脑,从上个月开始,英特尔公司已经开始发货。这位发言人说,这一项目进展顺利。

  英特尔公司发言人说,英特尔公司和微软公司并未对此次提供的廉价电脑提供特殊的价格补贴或者折扣。不过,这名发言人并未透露,利比亚政府的购买价格是多少。

  这位发言人说,英特尔已经和尼日利亚政府签署了协议,将向该国提供同学电脑。不过,她表示暂时不清楚订货数量,以及电脑是否使用Linux还是微软公司的视窗系统。目前同学电脑可以支持Linux和视窗系统。

  据报道,此次

利比亚政府的订单是英特尔公司推出同学电脑之后第二大的订单。今年四月份,英特尔公司从巴基斯坦的Allama Iqbal Open University获得了一个提供七十万台同学电脑的订单。

  和美国人人电脑一样,英特尔同学电脑实际上是一个学生专用的廉价

笔记本电脑。它采用了英特尔公司移动赛扬处理器(900兆赫主频),内存为512MB,安装了无线局域网模块。在软件方面,视窗版同学电脑安装了微软的办公软件,以及其他电子教学软件。业界认为,英特尔公司的同学电脑在配置上要优于人人电脑。

  同学电脑推出时间是在美国人人电脑在全球造势之时。业界认为,这是英特尔公司针对最初采用AMD公司处理器的人人电脑采取的对应措施。目前,人人电脑即将进行量产,但是各国政府对于人人电脑的接受程度却没有达到麻省理工学院尼葛洛庞帝教授的预期。(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