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显示:益智游戏可提高小学生学习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上学前玩计算机游戏的儿童比不玩计算机游戏的儿童学习成绩好。这项研究对苏格兰Dundee市圣哥伦布小学的儿童实施的。这项研究把小学生分为几个小组,让这些学生在上课之前玩20分钟的任天堂DS游戏机。

  在玩游戏之后,这些学生在课堂中在课堂中有显著进步。毫不奇怪,学生们用于提高技能的游戏是“More Brain Training from Dr Kawashima”(Kawashima博士脑力训练)。这个游戏有许多挑战,包括阅读测试、问题解答训练和谜语等。这些挑战通过增加大脑皮层血液流量来锻炼大脑。

  经过10个星期的研究之后,这些学生的算术成绩比没有参加试验的学生提高了10%。此外,这些学生完成算术考试的时间从原来的17分钟减少到了13分钟。有些学生在保持或者提高成绩的同时还能把完成考试的时间减少一半。

  另一组参加试验的学生在实验期间使用了“大脑体育馆”游戏。最然这些学生有提高,但是,没有玩任天堂游戏的学生提高的幅度大。这些学生不但提高了成绩,而且还改善了行为举止,注意力更集中了。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