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企业应对“337调查”四大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4:3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记者 李敬) 北京同立钧成专利事务所的专家建议,中国的企业在面对可能的国际知识产权纠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由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工厂,因而企业应该从加工产品之初,就要充分了解,在所要生产的产品上面,到底存在多少有关知识产权的问题。也就是说,企业尽可能在一开始,上一个项目的时候,就把这知识产权的问题了解清楚,在初期就要规划好知识产权的策略。

  第二,自己要重视自己的产权,保护自己的产权。生产任何产品,必然会有技术劳动,而一旦产生这个技术劳动的话,自己本身就可以申请。比如说生产墨盒的企业,如果另外研发了一种更好的技术,能更有效率的生产并提高产品质量,企业完全可以在国内、外都申请知识产权保护。

  第三,要尽快熟悉

知识产权包括国际上知识产权的规则,特别是自己的产品要进入一个国家时,要了解特定的知识产权规则。知道如何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同时避免争端。

  第四,遭遇到专利冲突时,企业要寻求熟悉规则的专家,或者寻求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帮助,使得问题获得比较妥善的解决。一般不要采取极端的措施,自己单打独斗。除非对方蛮不讲理、漫天要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