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葛洛庞蒂:OLPC不排斥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08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30日国际报道 尽管微软为所谓的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开发一个Windows版本的消息引起了一些惊恐,但One Laptop Per Child(OLPC)基金会主席尼葛洛庞蒂表示,如果拒绝Windows,OLPC项目的开放性就无从谈起。

  微软副总裁普尔上周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微软正在为100美元笔记本开发一个精简版Windows XP,他表示这一版本将在未来数月内发布。但微软此后表示,媒体误解了普尔的意思,尽管微软希望Windows能够进驻100美元笔记本电脑,但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100美元

笔记本电脑一直使用免费和开放源代码软件,此举是为了方便年青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其软件。

  据尼葛洛庞蒂称,OLPC的开放性理念是允许Windows进驻“百美元”笔记本电脑决策的依据。他说,如果不对微软打开大门,OLPC就不能说自己是开放的,开放意味着所有人都有机会。

  尼葛洛庞蒂表示,公布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开发XP是OLPC项目与微软之间合作的最新进展。他说,微软一直在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开发Windows,一年前,我们为Windows在100美元笔记本电脑中集成了SD插槽。

  SD插槽使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内存得以扩充,使用户能够更方便地运行Windows。他说,100美元笔记本电脑运行Windows不仅得到了我们的赞成,还得到了我们的合作。

  尼葛洛庞蒂这一评论可能会激怒开放源代码社区。在2006年参加Red Hat的用户年度大会时,尼葛洛庞蒂还为将微软、英特尔挡在OLPC大门外而“洋洋得意”。

  目前,英特尔和OLPC已经展开了合作。

  尼葛洛庞蒂表示,OLPC项目要求极其精简的操作系统,使100美元笔记本电脑的运行速度不至于过低,同时降低能耗。他说,笔记本电脑25%的成本都用来支持XP,这就象一个人很胖,需要用大多数的肌肉来搬动

脂肪

  据尼葛洛庞蒂称,尽管微软参与了进来,OLPC从根本上来说仍然是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