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预计今年全年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经历两年亏损、濒临退市风险的*STTCL(000100.SZ,下称“TCL”)今天(30日)预告,它今年全年将扭亏为盈。

  飞利浦已跃升为TCL最大的无限售股东,但TCL有关人士昨晚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强调,惠州市政府仍是TCL第一大股东,飞利浦没有收购TCL之意,而且前飞利浦高管梁耀荣最近加盟TCL并任TCL多媒体CEO纯属他个人的行为。

  今天公布的TCL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TCL每股收益为0.07元,每股净资产为1.27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82%。这是继半年报之后,TCL在第三季继续保持盈利。

  今年1~9月,TCL营业总收入为约283亿元,比去年同期357.8亿元的营业收入减少了约20%;但是今年1~9月TCL净利润在1.9亿元,实现了扭亏。

  而且TCL最大的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1070.HK)昨天下午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尽管上半年它还亏损2亿港元,但它前三季已继续大幅减亏,除税前溢利6100万港元。

  TCL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业绩将会继续改善并赢利,但尚不能确定经营性损益和非经营性损益的贡献比重,该公司今年1~12月将实现赢利。

  在第三季,由于TCL旗下两大子公司TCL多媒体和TCL通讯(2618.HK)分别发行了供股和进行增发,这令TCL的资产负债率得以从去年末的78.74%下降至71.15%。

  值得关注的是,飞利浦电子(中国)(Philips Electronics China.B.V.)已经跃升为TCL最大的无限售股东。截至9月30日,飞利浦电子(中国)持有TCL无限售条件的股份数为1.29亿股,超过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TCL无限售条件股份的1.27亿股。

  不过,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的有关人士昨晚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强调,目前加上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仍然是TCL的第一大股东,飞利浦没有收购TCL之意,而且前飞利浦高管梁耀荣最近加盟TCL并任TCL多媒体CEO纯属他个人的行为。

  在今年扭亏明朗形势之下,TCL昨天召开的董事会重新选举了新一届的经营班子。对TCL手机业务扭亏有功的TCL通讯掌舵人刘飞和专职人事的薄连明,升任为TCL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分别负责TCL白家电业务、TCL电话业务、TCL家庭网络业务(

机顶盒业务)的王康平、于恩军、于广辉升任为TCL集团的副总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