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9:5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启动
获胜选手外国使节高举火炬

  10月28日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和热评的“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迎来“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阶段。

  10月27日晚间,首场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在CCTV-5播出。各国驻华使节加盟的豪华评委团和城市之间文化与风貌的展示交流,成为比赛新的焦点。5位在全国七大区电视决赛中胜出的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经过现场展示与抢答两轮比拼,成都火炬手代表龚锦源和海口代表吴珮娟脱颖而出,获得了2008年代表中国远赴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传递圣火的宝贵机会,成为奥运精神传递与国际文化交流的使者。

  经过近一个月的等待,为“你就是火炬手” 节目而痴狂的全国观众,终于盼来了更加精彩的境外火炬手选拔阶段。通过综合评议,70位通过全国七大赛区决赛胜出的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中,产生了25位幸运者,晋级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席位的争夺。境外火炬手选拔节目将分5场进行,均在每周六晚间CCTV-5播出;每场比赛将从5位联想提名火炬手中产生2位境外传递火炬手。

  首场角逐的5位入围者,包括成都火炬手代表,76岁仍活跃在足球场上的运动医学专家龚锦源;海口火炬手代表,爱心乘务长吴佩娟;山西代表,民族文化遗产“二人台”的继承者王志卫;天津火炬手代表,全国武术冠军,率领缅甸队实现亚运会男子武术奖牌零的突破的王菊;武汉代表,将篮球与街舞融合的花式篮球之星韩冰。

  评审团组成与评分方法的改变,进一步提升了比赛的权威性。首场决选的评审团阵容,豪华程度超过七大区决赛,更走上了国际化道路: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执委兼体育运动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魏纪中,羽毛球男单奥运冠军吉新鹏,男高音歌唱家李双江,原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江康,著名战地记者和摄影师、联想提名火炬手唐师曾,以及火炬传递沿途各国驻华使节阿根廷的雷吉、阿曼苏丹国参赞麦吉、巴基斯坦参赞拉加、哈萨克斯坦参赞库提卡丹、坦桑尼亚参赞马蒂尔德女士……较之七大赛区决赛只通过现场观众投票决胜负,境外传递选拔的评分方法发生了巨大改变。观众投票改为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立即投票,满票为300票,记为300分;评委在比赛最后综合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平均分乘以三,满分也是300分。观众分与平为分相加,才是选手的最终得分。

  每位选手的展示部分包括个人宣传短片、个人现场展示、城市宣传片、文艺节目等环节,全面展示出自己成为联想境外火炬手的理由。接下来则是5位选手一起上台,根据屏幕上出现的奥运题目进行抢答。

  “你就是火炬手”境外传递决选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更高级别的自我展示机会,更成为展示所代表城市文化风貌的舞台。各城市不仅带来了城市宣传片和呈现特有文化的节目,还组织了活力四射的拉拉队到现场助阵。

  成都市精心准备的川剧变脸,为龚锦源和他代表的成都增色不少。变脸大师亲率男女弟子赴京,以口中喷吐的火焰和一张张变幻莫测的脸谱,呈现这一中华艺术瑰宝的魅力。吴珮娟参演的热带风情舞,把观众带到了风光迤逦的海南。宣传片中,海口市代市长徐唐先在充满热带风情的广场上热情地为吴珮娟拉票,同时欢迎大家到中国唯一地处热带的省会城市来。山西的王志卫带来的自然是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二人台”,他声情并茂地展示了这一被誉为“记载北方群众生活之有声《史记》”,“抒发情怀之别样《离骚》”的民间艺术。 武汉为韩冰助阵的是浓缩悠久历史文化的编钟楚乐。天津的王菊则将奥运会28个比赛项目的标志性动作融入了中国传统武术之中。

  比赛的最后环节,是抽取传递火炬的国家。龚锦源和吴珮娟先后走上舞台,手触水晶球;大屏幕上,火炬传递将历经的21个国家的图像开始快速滚动。当龚锦源喊“停”的时刻,屏幕上定格的是阿根廷。76岁仍活跃在足球场上的龚老先生,在访谈环节中提到过对足球国度的向往,与马拉多纳的交情;能去布宜诺斯艾利斯,堪称得偿所愿。而吴珮娟的圣火传递使命,将完成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雷吉先生和麦吉参赞分别代表阿根廷和阿曼苏丹国,向获胜选手赠送了礼品——阿根廷国花赛波和独具阿拉伯风韵的香熏炉。最后,龚锦源和吴珮娟和阿根廷与阿曼驻华使节,共同高举由联想设计的

北京奥运火炬“祥云”。

  评委团团长魏纪中老先生对首场决选的总结是:“5名选手不仅代表了5个城市,更分别代表了健康的中国、微笑的中国、乡土的中国、矫健的中国和青春的中国;但是,无论谁去境外传递火炬,他都代表了和谐的中国。”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奥运的旗帜下,在圣火的道路上,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完成城市与城市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精神传递和文化交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