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刘军复出担任高级副总裁兼消费集团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05  信息时报
联想刘军复出担任高级副总裁兼消费集团总裁
刘军回归,将成为联想向海外消费PC市场出击的领军人。新华社发
 
联想刘军复出担任高级副总裁兼消费集团总裁
刘军(资料图片)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阔别一年的联想高级副总裁刘军上周正式回归。26日,联想集团宣布,任命刘军担任高级副总裁兼消费集团总裁,负责联想全球消费PC业务。至此,联想全球消费PC业务管理架构全部就位。分析指出,这预示着联想将正式向全球消费PC市场发起冲击。

  复出担纲早有迹象

  被联想人称为“少帅”的刘军是联想“教父”柳传志麾下爱将,在联想服役14年间,先后在研发、产品营销、企业战略和

供应链管理等部门担任高管,并执掌过中国区业务,战绩辉煌,曾被业界视为杨元庆的接棒人。然而,去年8月31日,时任联想全球副总裁,负责联想全球供应链改造的刘军突然被宣布停职一年,参加高级管理人员学习,引发外界对“刘军被联想权力核心边缘化”的竞相猜测。

  “刘军在联想历经种种考验,对PC行业有独到的见解,外派进修,只为其担纲重任做准备。”一位曾跟随刘军多年的联想员工认为,刘军对消费型产品的研发、消费渠道体系的运作上有丰富经验,而这些,正是联想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不可缺少的推力。

  在今年4月份,联想进行了一次业务架构调整,将业务分拆为企业、消费两大单元,消费单元营销模式将以中国区模式为原型进行拷贝。由于当时没有合适人选,杨元庆暂时兼任了此部门最高领导的职务。

  “作为董事局主席,杨元庆根本没精力兼任业务部门主管。”在上述联想员工看来,刘军外派学习一年,复出后即接盘杨元庆手上全球消费PC业务,是联想早已计划好的架构调整安排,“要寻找一位对熟悉联想消费业务,又有国际管理经验的舵手,刘军再适合不过”。

  欲打破“空白”

  随着刘军的回归,联想全球消费PC业务的核心团队架构也宣告组建完成。在新的管理层团队架构中,张晖、贾朝晖将分别负责消费类笔记本、台式机业务,而张后启则主要负责消费业务运营管理工作。分析认为,这预示着联想将正式向全球消费PC市场发起冲击。

  在海外市场,联想目前在消费类PC市场是一片空白。联想认为,消费PC业务的成败将决定联想能否打破目前全球PC格局,也是联想国际化成败的关键。

  在全球消费PC市场,前四大PC厂商竞争日趋激烈:惠普不断朝消费产品协同效应努力,戴尔抓紧变革酝酿大反攻,宏碁不顾一切通过并购疯狂抢占市场,可以预见,肩负联想突围的消费PC业务任务艰巨,而刘军领导的消费PC业务团队,也将成为联杨的外界聚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