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电和舰案宣判 曹兴诚等三人获判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地方法院26日下午针对联电和舰案作出宣判,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与宏诚创投总经理郑敦谦三名被告,获判无罪。

  报道说,经过两年多的官司,2001年当时担任联电董事长的曹兴诚决定,在公司及个人不得参予投资、不违反当局规定的情况下,协助资深员工徐建华在大陆内地成立和舰,并由副董事长宣明智全权负责。曹兴诚当时的想法是,要保留日后并购和舰的可能性,待两岸政策松绑立即进行两家公司合并。

  其后和舰进展顺利。2001年11月23日和舰在苏州成立,第一座八寸晶圆厂于2003年5月正式投产,总投资超过16亿美元,最大月产量可达6万片。2005年2月初,和舰董事长徐建华回台过春节。2月15日,检调单位突袭徐建华在新竹的家,同时联电以及宣明智的住宅等9个处所也遭搜查,大批电子数据和账册文件等被查扣。联电与和舰两家公司共24名高层员工和工程师被列为重点侦查对象,联电的一些重要客户也被传讯。

  新竹“地检署”后来以背信罪,将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副董事长宣明智及联电百分之百转投资的宏诚创投公司总经理郑敦谦,涉以联电资产协助大陆和舰科技公司筹资、建厂、营运,被依违反“商业会计法”罪嫌提起公诉。同案被告的和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建华因罪嫌不足获不起诉处分。

  针对指控,联电高层否认直接投资和舰,表示公司对和舰提供资助属于一种“投机行为”,主要是为今后获利,并没有违反法律。

  联电和舰案今天下午终于宣判,包括联电负责人曹兴诚在内等三人全部获判无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