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Windows XP全面进驻超低价P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18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10月26日太平洋电脑网讯】微软的一名高层本周四透露,他们在为低价笔记本电脑开发Windows软件方面已经取得了进展。

  微软目前正努力让基础版Windows XP与“每个儿童一台笔记本电脑”(OLPC)组织开发的XO笔记本电脑兼容起来。“我们在这方面投资了不少金钱,”微软企业副总裁Will Poole周四接受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进度还算可以,但还有大量的分析和测试工作有待完成。”

  OLPC组织的XO笔记本电脑将从下个月开始在中国大陆投产,售价是188美元,销售对象是亚、非和拉丁美洲等地发展中国家的小学生。另外,该组织最近还通过一个活动以每台400美元的价格在美国、加拿大两地销售这种机器。

  这种

笔记本电脑专为运行Linux程序而设计,如果只能运行Linux的话,微软将丧失向全球数千万学龄儿童展示Windows系统的机会。另一方面,如果该组织每年为全球各地青少年生产千万台XO笔记本的计划能最终实现,也将降低微软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

  “人们将会意识到Linux是Windows的很好替代品,或者甚至更好,”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微软目前面临的问题是XO笔记本采用了一些一般个人电脑从未使用过的技术。“我们现在还在研究第一代XO笔记本中严格限制的性能、能源和内存是否能和Windows以及流行Windows应用程序兼容,”Will Poole说。

  XO笔记本的标准配置包括AMD处理器、可更换的键盘、摄像头,支持无线连接,能手摇充电,软件由红帽公司协助提供。由于只使用了闪存而放弃了传统硬盘作为存储方式,所以耗能仅两瓦。  

  与OLPC的XO笔记本电脑竞争的另外两个低价PC项目分别是

华硕公司刚刚上市的Eee PC笔记本电脑和英特尔公司倡导的“学生PC”(Classmate P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