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第一季度净利增长2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4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6日国际报道 微软交出华尔街满意答卷微软表示,在《Halo3》(光晕3)游戏、Windows、Office强劲销售的拉动下,第一财季其利润增长了23%,超过了分析人士预期。

  在于9月30日结束的第一财季中,微软利润由上年同期的34.8亿美元增长到了42.9亿美元,每股收益由35美分增长到了45美分。分析人士对微软每股收益的预期为39美分。

  销售收入由上年同期的108.1亿美元增长到了137.6亿美元,较分析人士的预期高出了10亿美元。

  据微软投资者关系部门的总经理海利称,自1月份上市销售以来,微软已经销售了8500万份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拷贝,自7月底以来销售了2500万份Windows Vista拷贝。

  第一财季负责Vista业务部门贡献了41.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负责Office 2007业务部门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0%,为41.1亿美元。

  本季度全球计算机的强劲销售推动了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销售,但海利表示,这些部门还得益于客户选择高价版本的Vista。

  《Halo 3》和Xbox 360的销售推动微软娱乐和设备部门本季度实现了1.65亿美元的利润,这也是该部门第二次实现盈利。该部门的销售收入为1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翻了近一番。

  受收购aQuantive,以及对互联网搜索、付费内容、数据中心投入巨资的影响,负责在线广告业务的部门本季度亏损了2.64亿美元。海利说,这是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领域。如果想获得成功,现在就必须投入巨资。

  在aQuantive的帮助下,微软的在线广告业务销售收入增长了33%;如果不计算aQuantive的业务,微软在线广告业务销售收入的增长幅度将下滑到25%。

  微软提高了对本财年业绩的预期。预计本财年的每股收益将在1.78-1.81美元之间,销售收入将在588-597亿美元之间。此前,微软预计本财年的每股收益为1.69-1.73美元,销售收入在568-578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