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22: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宏碁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得益于笔记本在全球市场的热销,宏碁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8%,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宏碁的净利润为新台币29.2亿元(约合9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新台币18.5亿元,上一季度为新台币19.8亿元。宏碁第三季度营收为新台币1219.3亿元(约合37.4亿美元),同比增长28.7%,比上一季度增长30.4%。今年前9个月,宏碁的净利润为新台币105.6亿元,同比增长18%。宏碁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路透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宏碁第三季度净利润为新台币22.6亿元。

  宏碁是全球最大的PC厂商之一,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惠普、戴尔和联想。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的数据,联想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PC市场占据了8.2%的份额,在惠普和戴尔之后位列第三位,略领先于宏碁的8.1%。不过,宏碁完成对美国PC厂商Gateway的收购之后,将超越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

  投资银行麦格里的分析师丹尼尔·常(Daniel Chang)表示,由于笔记本的市场需求超过预期,宏碁第四季度销售额有望继续增长。不过,从长期来看,宏碁在整合Gateway业务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麻烦。他对宏碁

股票的评级为“中性”(neutral)。本周四,宏碁股价上涨3.43%,报收新台币72.40元。(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