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民笔记本时代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41  现代快报

  在珠江路华海3C广场,刚花了5000多元就买了台笔记本的颜先生惊讶地表示,七年前自己购买的一款近两万元的笔记本已“退休”在家了,想不到现在仅花5000多元就能买到一台性能、外观等各方面都相当不错的笔记本了。

  在珠江路各大IT卖场笔记本销售柜台,记者随机询问了20位正在挑选笔记本的消费者,有类似颜先生消费认识的人非常多。他们大多认为,花个五六千元买台性能不错的笔记本,的确是件非常惬意的事。

  记者从华海3C广场、雄狮国际等IT卖场统计的数据了解到,中低价位的笔记本占据了整个IT卖场的80%左右的份额,有的卖场一天的销量可达到200台左右。雄狮国际企划部经理张国威表示,高价位的笔记本一般都是大的企事业单位采购的多些,而一般的消费者对总价在8000-10000元的笔记本会比较感兴趣。此外,对于许多想拥有笔记本的消费者而言,为了逃避台式电脑的笨重性,会干脆买上一款价格在4000-6000元左右性价比非常不错的笔记本。

  3999元成本本热门价

  从近些年笔记本最低降至5999元、4999元,再到今年热炒的3999元,笔记本的价格底线被不断刷新,有业内人士甚至惊呼笔记本的全民时代已经来临。

  的确,当前3999元

笔记本电脑犹如一枚“重磅炸弹”,成为当前笔记本市场最大热点,同时也成为了众多厂商角逐的重要“竞技场”。“3999元的笔记本非常抢手!”珠江路雄狮国际海尔笔记本专柜的销售人员王青表示,许多消费者拿着宣传彩页,跑过来都是直接提货。“相信,很多消费者对当前3999元的产品已经有了一定的信任感。” 王青表示。

  “今年3999元燃起的‘燎原之势’,已让消费者充分品尝到了低价笔记本的‘亲民’性。”资深笔记本销售人士佘辉表示,当前,除了惠普、戴尔外,几乎所有一线品牌的加入,已让3999元笔记本具有了十足的诱惑力和影响力。

  据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售价在3999元的笔记本电脑已有10多款,早先,联想、宏基、方正、三星、TCL、海尔、七喜等厂商就推出了代表性的产品,来“轰炸”3999元笔记本市场。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这似乎暗示着低价笔记本市场的争夺战将从3999元开始,而消费者在低价位挑选的机会将会更加充分且有余地。

  快报记者 徐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