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付全美达2.5亿美元 获独家节能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0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10月25日太平洋电脑网讯】根据海外媒体的消息,作为两家公司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英特尔公司已经同意向全美达公司(Transmeta)支付2.5亿美元。英特尔会先向全美达支付1.5亿美元的费用,余下的会在未来五年内作为专利授权费每年支付2000万美元。

  英特尔和全美达同意就双方的所有法律争端全面达成和解协议,全美达将把自己的所有专利技术,包括现有以及未来十年内申请的任何专利,授权予英特尔,供其在现有及未来产品中使用。另外,全美达还将把独家的LongRun和LongRun2技术以及未来对该技术的改进也一并授权给英特尔。而在英特尔一方,他们承诺不得因全美达对LongRun和LongRun2技术的开发及向第三方授权提出起诉。

  全美达成立于1995年,生产的Crusoe芯片可降低能耗延长电脑寿命,一直试图突破英特尔在笔记本PC市场的垄断。由于消费者反应冷淡,全美达不得不改变业务模式,成为专业专利授权企业。

  虽然全美达已经在去年全面撤军x86处理器业务,但还是在最近对英特尔提出了一项诉讼,称对方侵犯了他们的十项专利,范围包括电脑架构及节能技术。其后英特尔反诉全美达,指控后者侵犯自己7项专利。而英特尔的对手AMD公司也在最近投资了全美达公司。

  2004年,英特尔也曾经和Intergraph在处理器技术方面达成全面和解协议,并向对方支付了2.25亿美元。(Phoenix)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