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芯国际获Spansion代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2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4日 北京消息:“大中华区已经成为Spansion全球收入最多的地区,对于中国业务的目标我们希望是年收入达到10亿美元。”今天Spansion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ertrand Cambou 在北京表示,Spansion在中国有很强的战略,为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力度,Spansion 已与晶圆代工领域的领先企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展开合作。

  当天,Spansion还宣布认命Gary Wang担任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负责大中华区的战略联盟、政府关系、业务与市场拓展。Bertrand Cambou 认为,在中国市场制胜的关键是更深层次的建立与中国市场的关系,不断加大与本土公司的合作。

  Spansion是全球最大的纯闪存解决方案供应商,年收入30亿美元。Spansion此番将向中芯国际转让的655纳米 MirrorBit 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可用于DRAM、NOR和NAND。

  Spansion 将向中芯国际转让65纳米 MirrorBit技术,用于其在中国的300毫米晶圆代工服务。中芯国际与 Spansion 还签署了一项初步谅解备忘录,将授权中芯国际为中国的与内容发布相关的产品应用市场制造和销售90纳米、65纳米以及将来的 Spansion MirrorBit(R) Quad 产品,从而使中芯国际进入特定的闪存细分市场。

  Spansion 在中国投资已逾10年,现已成为向该地区领先的消费电子和无线产品 OEM 厂商提供闪存的领先供应商。Spansion 在中国的投资始于 Spansion 原母公司 AMD 在苏州建立的最终制造封装厂,该厂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多芯片封装 (MCP) 存储器制造商之一。自那以后,Spansion 在苏州和北京设立了本地设计中心,并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设立了销售和营销办事处。与 SMIC 签署的晶圆代工协议将使 Spansion 在中国拥有晶圆制造能力。

  据中芯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汝京介绍,针对与Spansion的此番合作,中芯国际上海12寸厂已经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有实质性进展。

  作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中芯国际提供完整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解决方案,帮助其客户实现中国战略。通过进入 NAND 闪存、NOR 闪存 和 Specialty DRAM 领域,中芯国际的存储器产品线将更为多样化,这也是中芯国际进入潜在市场领域的成长战略的一部分。

  另悉,中芯国际基于 Saifun 每比特两单元技术及 Quad NROM 每单元四比特技术的90纳米 2Gb NAND 闪存和 2Gb-TSOP 产品,计划最早将于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商业量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