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与全美达专利纠纷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17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5日国际报道 本周三,英特尔以2.5亿美元的代价与全美达和解了一起诉讼,从而结束了两家公司间的专利纠纷战。

  根据达成的协议,英特尔将一次性向全美达支付1.5亿美元,然后在未来5个月中每月再支付2000万美元。作为交换条件,英特尔将获得许可全美达专利、用在未来产品中的权利。它还将给二家公司间的专利诉讼战划上句号。

  去年10月份,全美达在特拉华州联邦地方法院起诉了英特尔,指控英特尔的一些微处理器产品侵犯了其涉及处理器设计和节能技术的10项专利。

  9项专利涉及基本的处理器功能,例如调度和寻址指令;第10项专利与全美达的LongRun技术有关,它能够根据负载调整处理器的电压。

  今年1月份,英特尔反诉全美达侵犯了其7项专利,并指控全美达在其专利申请中隐瞒和人为地误导与其它专利和技术相关的信息。

  全美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这一协议,英特尔不会因向第三方许可LongRun技术而起诉全美达。

  成立于1995年的全美达试图利用其Crusoe处理器打破英特尔在

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垄断地位。Crusoe处理器能够通过降低能耗延长PC的续航时间。但是,消费者对Crusoe的反应非常冷淡,促使全美达将其商业模式改变为许可其技术。

  这一和解协议给全美达的股价注入了活力。本周三,全美达的

股票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的交易中上涨253.11%而达到了14.76美元。3月份,全美达曾面临被从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摘牌的命运。

  在于6月30日结束的季度中,全美达亏损了1150万美元,销售收入为171000美元。今年早些时候,AMD在全美达投资了750万美元。

  全美达的CEO兼总裁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英特尔的和解协议认可了全美达

知识产权的价值,将对全美达的技术开发和许可业务提供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