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发售Xbox 360 Arcade 矛头直指Wi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2: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4日消息,本周二微软开始在美国发售缩微版Xbox 360模型,这被很多分析家认为是向尚未立稳脚跟的任天堂Wii控制台的挑衅,以期成为视频游戏市场的领跑者。微软策略分析师Matt Rosoff对法新社谈到,“此举直接将矛头指向Wii。”

  据微软介绍,Xbox 360 Arcade预设了5款面向家庭用户的游戏,包括PAC-MAN和Uno,同时可以从网上下载更多游戏。Arcade模型缺少硬盘但是提供256M的内存进行游戏及软件存储。Arcade控制台定价为280美元,主要鉴于任天堂Wii定价250美元但每次都是一上架马上销售一空。

  Janco Partners 的分析家Mike Hickey 认为,Xbox 360 Arcade并不会动摇任天堂Wii的游戏霸主地位,后者自去年11月在美国上市以来一直销量看好。Hickey对法新社访问时谈到,“它同Wii的差距还很大,最理想的状况是人们在购买Wii的时候恰好没货,这样才不得不买个Xbox 360 Arcade。”

  Wii控制台使用了特有的动作感应控制杆,这款视频游戏感知平台迎合了家庭用户、女性、高级知识分子和其他潜在游戏者的需求,而不仅仅满足做为“游戏中坚分子”的年轻男性。

  Hickey将Arcade比作是对微软Xbox 360模型减去硬盘后的拙劣仿制。“他们更像是机会主义者,努力吸引可能的机会用户。但人们更愿意购买Wii而不是Xbox 360 Arcade。Wii吸引人们眼球的地方在于其游戏本身,以及它带给人们的乐趣。”

  Rosoff计算认为Arcade的定价和游戏设置已经足够令微软在游戏市场同Wii一决高下了。

  作者:李一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