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显示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开锣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1: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10月27日,“中国显示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即将于深圳举行。届时,来自国内的知名显示器厂商AOC、长城的企业高层、显示器上游面板厂商三星、上广电、京东方、中华映管等企业领导、业内专家、行业媒体和研究机构等众多精英将齐聚深圳,共论中国显示器未来发展之路。

  2007年的IT市场竞争空前激烈,众多企业都在不断转变战略,以求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有关专家提出,IT产业整合受益大于竞争受益,适者生存。一瞬间“整合”成为IT业界最热门的话题。当各大IT厂商都对整合怀疑猜测、举手观望的时候,中国长城深圳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先发制人,于今年7月正式入股全球显示器老大冠捷科技,跨入全球显示器生产和销售的巨头行列。由此,此次国内显示器巨头AOC、长城等企业高层再度聚首,引发了业界人士的众多猜测,是否继长城显示器入主冠捷之后,中国显示器产业的进一步深度整合一触即发呢?

  2007年,中国IT产业走过20个年头,中国显示器产业也发展了20年。据了解,“中国显示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首先将对中国IT产业20发展历程进行回顾,随后对中国显示器20年发展轨迹梳理盘点,并对中国显示器品牌走向国际的未来发展之路继续探索。作为民族显示器的领头羊,总部位于深圳的

长城显示器将作为此次高峰论坛的“东道主”,与业内专家、媒体精英和研究机构、AOC、三星、上广电、京东方、中华映管等高层领导就中国显示器产业在经历制造战、技术战、价格战、品牌战之后,将在“制造中国到品牌中国”、 “品牌竞争到品牌竞合”、“本土品牌到国际品牌”等众多方面探讨并进行合作交流。

  同时,07年正值长城显示器20年华诞,高峰论坛结束之后,长城显示器2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也将举行,包括 “07工厂行”、 “和你在一起——长城显示器二十周年庆典晚会”等精彩内容。届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领导、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领导、中国长城深圳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周庚申总裁等将亲临现场;“长城杯”工业设计大赛的最终获奖者也将在活动现场接受颁奖;同时,中国儿基会领导将在活动现场对中国长城深圳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授予 “公益爱心单位”殊荣,表彰长城显示器在07年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1987年,随着中国第一台具自主

知识产权的CRT显示器GW100在长城诞生,中国显示产业自主发展的道路也拉开了序幕。 20年过去了,长城显示器经历了从“技术长城”、‘制造长城’到‘品牌长城’的蜕变,而中国显示器产业也完成了从外设配件向独立产品转变的产业转型和品牌腾飞,可以说,长城显示器20年发展历程,既是本土显示器品牌蜕变成蝶的浓缩写照,又是中国IT产业20年发展的最好见证。

  在中国显示器市场不断发展的同时,三星、飞利浦等国际品牌, 优派、明基等台系厂商竞相将制造基地投入进来。面对新的竞争格局,中国民族品牌面临着本土和国际两个市场的严峻挑战。20年来,长城显示器作为民族企业,勇敢的担负起了中国显示器民族品牌崛起的重任,在国际品牌林立的国内市场里劈荆斩刺、奋发图强,从单一制造到跨入国内品牌10强,而2006年已经名列市场前五名,成为中国显示器产业近几年来最大的黑马。但是,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国内民族显示器品牌的发展任重道远。此次高峰论坛,作为中国显示器行业的一次巨大盛会,从某种意义上说,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显示器产业的发展方向,有助于实现中国显示器品牌的重大突围,也许中国显示器品牌的重大变革将在此拉开序幕!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