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将在欧洲削减许可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旷日持久的反微软垄断案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欧盟监管机构周一(国外时间)表示,微软已经同意执行上月份上诉法院赞成的2004年欧盟反垄断裁决的关键部分,将削减竞争者的许可费用,并把拥有的信息转交给开源开发商。

  欧盟竞争委员Neelie Kroes与微软达成了这一交易,她在与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通电话时表示,她希望结束“黑暗的一页”。

  欧盟委员会表示,目前微软已经同意在三方面作出实质性改变,为了帮助开发商的软件与微软的Windows台式机操作系统兼容,对那些需要“完整和正确的”技术信息的公司将一次性收取一万欧元(合14310美元)的许可费用。同时允许把数据转移给开源社区,比如Linux。并在全球范围内削减包括专利在内的收费价格低于先前微软主张的7%。

  欧盟官员表示,我们很快将决定微软是否违反了欧盟的互用信息收费过高的法律,竞争委员承诺计算机用户不久将体验到真正的益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