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找回逝去的激情,体验教学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20:26  新浪科技

  ——英特尔未来教育基础课程项目省级主讲教师涪城培训班教学叙事

  当一位位学员面带微笑送给衷心祝福的时候;

  当看到学员们在课堂上灿烂的笑容时;

  当输入反馈意见得到学员们真诚感谢时;

  我,作为离开教学第一线许久的教育者感受到了课堂的快乐;作为一位参与英特尔未来教育基础课程项目省级培训的讲课教师体验到教与学的融洽;作为一个小小角色感受到了涪城教师的一份真诚;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教育教学研究的人员才认识到教育理念的转变不是凭几本书或是几个专题讲座可以完成的!

  培训前一天(星期五)

  晚上21:00开始同合作的两位老师备课至第二天0:30分左右。

  培训第一天(星期六)

  早上7:20与两位讲课老师来到教室,准备完所有的工作后等待着……

  7:55,培训班的班主任开始了清点人数,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四十个人的班级差三个人。

  8:00,上课准时开始,全班到齐。

  晚上6:30,我开始了第一次的教学工作,组织了模块六电子表格教学演练。

  当输入完反馈意见,总结工作基本完成时,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教授来到了培训的楼下,这时已是晚上8:40左右。

  晚上备课至第二天0:30左右。

  培训第二天(星期日)

  7:45,与项目评估组的教授一起来到教室准备。

  8:00,组织分享了第一天的反馈意见。

  9:40左右,开始进行模块八的教学。

  下午6:00,当最后一个项目活动展示结束,宣布结束时,全身脱力的我坐在电脑前不想动一下。随着一条条反馈意见的输入,慢慢地加快了输入的速度,慢慢地坐直了身体,慢慢地有了一种兴奋。最后一条反馈意见输入后,似乎全身又充满了力量!

  培训第三天(星期一)

  7:45,与项目评估组的教授一起来到教室准备。

  8:00,开始了基础课程的培训。

  9:30,激烈的讨论让评估的教授站起来作了回答。

  下午6:40左右,随着一条条反馈意见的输入,不错的心情让自己满脸笑容。

  培训第四天(星期二)

  7:45,来到教室准备。

  8:00,分享反馈意见。

  8:05,当我让最内向的男学员为所有的女学员替我送上棒棒糖,又让两位女学员替我为男学员送上棒棒糖时,全班的欢笑之声给人一种享受……

  11:40,省电教馆的领导在我教学时为学员讲了话。

  11:55,听课的评估教授与省电教馆的领导默默地离开了教室,我……

  12:15,与最后一个小组的学员合影后,全部的培训结束。在校门边,看着学员带着微笑离开,听着他们的祝福,我……

  小结:这是一次开心的培训,涪城进修校完美的组织、学员们积极的参与和他们欢快的笑声以及真诚的祝福让我所有的疲惫不在,所有的付出都感到——值!

  体会:新的教育理念需要培训者让学员通过你的语言与行为在你的身上看到或感受到;先进的教育组织方式也需要培训者与受训者之间有真诚的心灵与情感的沟通;以人为本,以朋友的身份参与到培训之中是构建和谐课课堂的核心所在……

  感慨:什么时候你真正尊重别人和替他人考虑,什么时候你就会得到所有人的回报与理解!

  思考:投入,是教有所得,学有所获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