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庄正松是宏碁戴尔等企业紧缺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7: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3日下午,计世资讯总经理、高级分析师曲晓东谈及中国惠普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PSG)总经理庄正松离职一事,称他是戴尔、宏碁、联想等企业都需要的人才,但他的离职不会给惠普PC业务带来直接影响。

  曲晓东认为,庄正松在执掌惠普PSG业务期间拥有不俗业绩,并且在惠普拥有十多年的经验,联想、戴尔、宏碁这几家有意提升PC市场竞争力的国际企业均需要这种人才。

  对联想而言,庄正松拥有的跨国公司经验对联想国际化业务有帮助;戴尔那边,其中国区刚引入零售业务,中国区联合总裁刘俊玲也将于11月离职,正是高管稀缺之际。但相比之下,曲晓东认为庄正松对宏碁的价值最大。

  “宏碁要在全球市场与联想争夺,必须加强在中国的竞争筹码,如果宏碁将来在内地有大力投入,庄正松是不错的掌门人选。”曲晓东说。

  曲晓东指出,中国惠普对PC行业高管来说不是一个足够大的舞台。惠普在中国的主要角色是“综合信息产品提供商”,PC只是其中一块业务。相比之下,联想、戴尔、宏碁这些以PC业务为核心的企业更能施展PC高管的才能。

  他预计,庄正松的离开会对惠普PC业务造成一定影响,但不会产生根本冲击。原因在于惠普这种公司的架构已经很成熟,主要依靠的是流程与

供应链组织能力,而不是个人能力。(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