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亚舟纽交所融资1.37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7:51  中国证券报

  发行价14美元,上市当天报收19.85美元

  本报记者 黄继汇      

  中国领先的教育电子产品、软件、教育资源和内容服务的开发和销售商——总部位于深圳的诺亚舟教育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融资1.378亿美元。诺亚舟每股发售价为14美元,上市当天收盘价为19.85美元,涨幅为41.7%。

  此前,诺亚舟于2006年底曾计划在伦敦证券交易所AIM板上市,但后来由于各种原因,诺亚舟宣布放弃该上市计划。诺亚舟转道在纽交所上市的决定,在10月初开始的路演中被证明是正确的决定。公司在路演中,即获得了投资者的大力追捧。10月19日,诺亚舟上市第一天,继续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开盘价23美元,比发行价高出64%。盘中最高摸至23.70美元,最终收报19.85美元,比发行价上涨42%。

  还有几家中国IT企业也计划于近期登陆纽交所。其中,巨人网络是第一家达到纽交所上市要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东南融通是第一家达到纽交所要求的中国软件企业。海王星辰作为中国最大的连锁药店,也准备于近期赴纽交所挂牌。最新的消息是华奥物种集团公司于10月18日向美国

证监会公开递交文件,申请在纽交所上市。华奥物种集团如能成功上市,将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高科技农业概念公司。

  随着诺亚舟的上市,仅2007年内,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企业已经达到10家。截至目前,已有30家中国内地公司、7家香港公司和5家台湾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