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同意执行欧盟反垄断裁决 放弃继续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2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不会就欧洲初审法院支持欧盟反垄断制裁的裁决提起上诉。此举意味着微软将结束与欧盟长达三年的对抗,并遵守欧盟2004年作出的反垄断裁决。

  欧洲初审法院今年9月中旬作出最终裁决,支持欧盟2004年对微软的反垄断制裁。微软本周一宣布,该公司将不会就这一裁决提起上诉。欧盟反垄断专员尼利·克罗斯(Neelie Kroes)就此表示,微软同意执行欧盟反垄断裁决将对软件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她说:“这是消费者的胜利。”

  2004年3月24日,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罚款。与此同时,欧盟还要求微软向竞争对手提供通信代码,并推出不集成媒体

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微软随即表示不服欧盟裁决,并向欧洲初审法院提起了上诉。2006年,欧盟又因微软未能完全执行反垄断裁决而对其罚款2.805亿欧元(约合4亿美元)。

  克罗斯周一表示:“从今天开始,微软将完全执行反垄断裁决,这一点毫无疑问。从今以后,我们再也没有任何理由对微软处以进一步的罚款。”但她同时称,从2006年到今天,微软并未完全执行反垄断裁决,因此仍然可能被欧盟处以罚款。据欧盟称,微软将为“开放源代码”软件开发者提供必要的信息,从而使他们的程序可以在Windows

操作系统下稳定运行。与此同时,微软还大幅下调了这些互用性信息的授权费用。

  在此之前,微软已经放弃了针对韩国反垄断裁决提起的上诉。(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