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称3999元笔记本销售超预期 反对欺骗性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3: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2日消息,联想大中华区笔记本营销部负责人近期向媒体透露,暑促期间推出的3999元低价笔记本的销售远远超出了预期。该负责人还谈到了对价格战的看法,称联想反对以坑蒙拐骗为主的变相降价。

  今年7月中旬,联想宣布举起降价牌:旭日系列产品全线调价,最高降幅1000元。其中,旭日C410打出3999元低价,成为联想首款跌入4千元的笔记本产品。

  在众多PC企业相继强调要通过差异化路线走出低价泥潭时,联想该降价措施在业内引起巨大反响。短短几天内,华硕、宏碁等品牌迅速调整价格策略。但联想在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惠普却唱起反调,称不会搞3999元价格战,并制定策略支持经销商。

  上述联想负责人谈起3999元笔记本,称它属于“庆奥运倒计时1周年,联想笔记本千元回馈”活动的一个环节。该活动初衷是希望通过让利行为,增加用户在购机时的选择范围,让广大消费者有机会以经济实惠价格获得超值产品。

  他还透露,从联想暑促的成绩来看,该活动所取得的市场销售效果大大超过当初的预期。联想笔记本在暑促期间完成了预定的销售成绩,是历年来暑促成绩最好的一年。他也指出,3999元的低价不会给联想其他笔记本产品造成冲击,因为产品定位不同。

  该联想负责人还谈到了对价格战的看法,称联想一直鼓励良性的竞争,也完全可以应付“真正的良性的价格战”,但反对“以坑蒙拐骗为主的变相降价”。不过,他未明确指出“坑蒙拐骗”品牌的名字。

  据悉,联想笔记本2007年的销售目标是完成200万台Lenovo品牌笔记本销量。在市场方面,联想将继续拓展国内笔记本市场(包括低端市场、零售大客户市场),同时也将不断开拓新的国际市场。(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