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首家网吧旗舰店亮相北京 网吧战略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2: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2日消息,惠普首家旗舰网吧——“航天网苑”在经过约半年的试运营后,近日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与此同时,惠普酝酿已久的网吧战略也浮出水面,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尚未设定具体的竞争对手。

  10月20日下午,文化部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办公室和北京网协在航天网苑网吧联合举办了“北京网吧知识技能大赛”的开幕仪式。作为惠普首家网吧旗舰店,航天网苑定位高档专业游戏竞技网吧,配备了350台惠普专业网吧机型dc5750。

  航天网苑总经理虎凯表示,他在选择惠普电脑之前经过了多番比较。目前方正、同方、浪潮等品牌在网吧市场均有涉足,但惠普电脑提供了最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比如,惠普能提供形象包装、策划、媒体宣传等支持。

  “在纯硬件上,选择惠普电脑的成本有所增加,但惠普能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它国际品牌的知名度也对网吧形象、网吧人气有拉力。”虎凯表示,站在长远投资的角度,惠普电脑在网吧市场比其他品牌更有

竞争力

  中国惠普商用台式机业务部业务拓展经理卢思羽告诉新浪科技,惠普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关注网吧市场,2007年推出了整体解决方案,并成立了网吧销售渠道。2008年,惠普将继续在全国招聘网吧销售精英,进一步贯彻网吧战略。

  “中国网吧市场巨大,目前全国大约有13万家网吧,来自网吧市场的增量将有效拉动惠普PC销售。”卢思羽认为,网吧市场正逐渐进入有序、成熟阶段,网吧业主不再只看到价格,惠普进入网吧市场的时机很好。

  但她也承认,与其他早在2004年就发力网吧市场的厂商相比,惠普已是“后进者”。作为后进者,惠普在网吧业主中的认知度没有其他厂商高,不过惠普网吧战略已得到整个公司的重视,各区销售渠道资源也在提供支持。

  卢思羽透露,惠普内部已设定了2008年网吧市场的目标,网吧战略将紧密结合公司的整体销售战略。她还指出,惠普未在网吧市场设定主要竞争对手,目前市场很大,1%、2%的份额增长都会为各自带来很可观的业绩。(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