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将PS3芯片工厂出售给东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0:16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9日国际报道 为了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索尼将把其制造PlayStation 3游戏机用微处理器、图形芯片的工厂出售给东芝。

  索尼本周四表示,这一交易的价格和其它细节还没有定下来,但知情人士表示,这一交易的价格可能会超过8.58亿美元。

  索尼发言人Daichi Yamafuji表示,尽管计划出售制造PS3关键芯片的工厂,但视频游戏仍然是索尼的核心业务之一。

  索尼计划在2008年3月份将其位于长崎的Cell微处理器工厂和位于大分的RSX图形芯片制造工厂出售给东芝。索尼表示,在开发新一代Cell芯片方面,将继续与IBM合作,这也是推动关键的PS3引擎的发展,削减芯片业务战略的一部分。

  开发更先进和廉价的PS3芯片对于索尼亏损的游戏业务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包括Cell芯片、蓝光驱动器在内的先进零部件抬高了PS3的售价,抑制了需求。

  索尼在2月份表示,将削减芯片投资,不会自己制造更先进的采用45纳米工艺的新一代Cell芯片。

  东芝、索尼、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计划在明年4月份建立一家合资企业,运营将出售给东芝的位于长崎的芯片制造工厂。除了制造方面的联系外,索尼和东芝还将在开发采用0.045微米工艺的新一代Cell、RSX芯片方面进行合作。

  由于价格较高和缺乏大牌游戏,自去年年末发布后,索尼的PS3在销售方面一直落后于任天堂的Wii。

  索尼一直在积极地剥离其非核心业务。今年早些时候,索尼削减了在Monex Beans Holdings中的股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