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dobe将全面实现软件服务化 转型过程需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9:3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9日国际报道 Adobe正在努力将其所有软件作为服务而不是成套软件通过Web发布,但这一通过订阅或广告赚钱的转型可能耗时十年。

  目前,Adobe大多数收入来自成套软件的销售,但已开始将一些产品作为服务通过互联网发布给客户。

  在“Web 2.0峰会”上发言时,Adobe的CEO布鲁斯说,对于他们的大多数客户而言,在桌面系统上运行软件仍然是最佳的选择,但这种情况会随着时间而改变。

  他说,桌面系统是运行应用软件的强大平台。尽管速度在提高,但宽带连接在短期内仍然存在各种限制。

  在被问到有关完全转向Web需要5年还是10年的问题时,布鲁斯表示,这一过程需要近十年时间。

  与包括微软在内的许多传统软件厂商一样,Adobe也必须抵御来自服务化软件的蚕食,在多年来一直销售成套软件后,它需要改变自己的业务模式。

  布鲁斯认为,Acrobat文档共享工具、Photoshop的职业客户将购买订阅服务,而不愿意在使用工具时面临许多广告。

  Adobe开始推出免费的精简版设计工具,其中包括Photoshop Express。Adobe还推出了一款名为Premiere Express的免费视频编辑工具。

  Adobe官员表示,这些产品对于年青的互联网用户有吸引力,对于他们而言,花400美元购买成套软件已经“成为过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